安眠翡冷脆

不咋玩LFT,ID是安眠翡冷翠,SY同名,WB搜安眠翡冷脆可以看到我【。

【本亨】長途電話(1~10 TBC)

1~10看起來很長有沒有,其實只有三千字。

之前和嘿嘿討論過的,我們不謀而合的梗!打電話這個真的是,讓人聯想到無數東西。

本來是第三人稱後來改成了第二人稱哈哈哈【

想寫愛而不得的關係~所以~


正文:


1

阿弗萊克在接受採訪時說:我們睡了之後,他都沒有給我打過電話。

「他」當然是指你。而你也明白,這只是為了電影宣傳而開的無傷大雅又能抓住粉絲眼球的玩笑而已,沒有人會當真。

所以你聳聳肩:「啊沒辦法,你知道的,長途電話,話費太貴了。」反應機敏,默契十足。

阿弗萊克湊到你耳邊用只有你們才能聽見的聲音問:「那短信呢?網絡電話呢?推特的私信呢?如果你想直接評論也可以,我會看到的。」

你還是剛才的表情,「總需要有個理由解釋這個吧。」

「就不能誠實一點說你很無情並沒有愛上我嗎?」

「這樣的話粉絲們會傷心的。」

你們都保持著無懈可擊的微笑,演員完美的自我修養。彷彿剛才面對記者時說的話都是玩笑一樣。

 

2

是的,你們睡了,是真的;你沒有給他打電話,是真的;還有愛,也是真的。

最後那項,他並不知情。

 

3

亨利·卡維爾愛慕本·阿弗萊克,是劇組公開的秘密。當然啦,沒有人不愛阿弗萊克,他那麼英俊迷人,親和地對待每一位共事者,這是在好萊塢打拼多年修練來的禮節。而你,不可避免地有那麼一瞬間,把他禮節性的微笑與擁抱當了真,以為自己是特別的。或者說,在遇到他之前,在確認自己即將與他合作之前,你就不僅僅將他視作一名偶像了。崇拜積少成多,成了危險的感情。原本可以隨著時間推移漸漸忘卻,你們本來也不會有太多交集(根本不會有),直到那天你接到劇組的通知:蝙蝠俠的人選確定了。

好像有什麼東西破土而出,新芽帶來的不是欣喜,而是酸脹的苦痛。

 

4

這很奇怪,愛到了一定程度,就會想逃避。不去看不去聽關於那個人的一切,好像這樣就能忘卻那段荒唐的感情似的。拜託,你們甚至還沒開始(合作)呢。

你深知你們不會有什麼,因為不可能有,而且你們也不會相遇。直到施奈德的一個電話將那些想法變成了過去時,把你不得不直視的東西擺到了你的面前。

這是報復。讓你和自己又愛又怕的人合作。你不知道自己有哪裡惹到了施奈德——或者別的誰,總之是定演員的那群人。可能是在上一部電影裡你的表現還不夠好,所以他們決定懲罰你?

你覺得自己要像阿弗萊克在節目裡描述的他家的小兒子一樣,不停地撞牆了。

 

5

這沒那麼糟,但也沒那麼好。

是這樣,阿弗萊克非常好,長相和人品都是,一如既往地好。

你們開始越來越頻繁地見面,有正式的也有非正式的。每一次你都像迷弟見偶像一樣緊張,儘管已經無數次告訴自己,你們已經是同事了,這是平等的關係,只需要平常心對待那些日程(或者是約會(date)。你努力不讓自己覺得這是一個date,而是一個date,這兩者之間的區別只有你自己懂)。況且你們討論的也都是公事,關於電影、劇本以及合作。

但是他一出現,一切就都消失了。你只能呆呆地同他問好,通常美國人會給你一個擁抱,你被扎扎實實地按在他的肩膀上,眼前一片昏花,全世界就只剩下你和他,以及他身上的味道,一點點淡淡的香水,還有他本身的氣息。

該死的美國人,連擁抱都這麼有誠意,彷彿生怕你變心。儘管你們只是同事。再次的,該死的同事關係,把你們困在同一部電影裡。

你想,大概一輩子你都沒辦法走出去了。

 

6

就像小王子守護著玫瑰, 你守護著自己的感情。雖然你也很想把玻璃罩子掀開摔碎,讓這場暗戀隨風飄散見鬼去吧。但是本他媽的阿弗萊克,太擅長展示自己的魅力,讓你可憐巴巴地繼續生產名為喜歡的情緒。

電影開始拍攝,你們的對手戲並沒有粉絲期待的那麼多,不過這不妨礙你們像開拍之前一樣(和同事們)聚在一起,討論拍攝和劇情,以及工作的見聞。光彩照人的公眾人物其實私底下都乏味得很,你很有這個自覺,所以增加了在健身房消耗的時間。是的,你又開始逃避了,希望這能管用。

事實證明這不管用,有天晚上他敲響你的房門,拿著劇本來和你討論第二天即將拍攝的戲份。你們在某一個觀點上產生了分歧,一言不合就滾上了床。

這發展相當不科學,但它就是發生了。

也許討論和爭執都只是藉口?

你被他籠在身下,溫暖的床褥像無盡深淵。你無處可逃了,閉上眼睛聽天由命。

然後達到了高潮。

 

7

哪有什麼藉口不藉口,只是你想不出自己讓對方垂青的理由,只好隨便想了一個來自欺欺人,好說服自己不那麼瞻前顧後地投入這場關係而已。

阿弗萊克非常溫柔,在那次失控之後抱著你溫存,向你道歉。你除了接受道歉別無他法。看著美國人的眼睛——阿弗萊克的左眼是虹膜異色,和你一樣,只是他的眼睛是金棕色有著一小塊淺綠色,在光線較暗的地方就看不太清了,而你自己是藍色有一小塊呈棕色。

他吻了你的眼睛,你不知所措只能閉上眼。

「你的眼睛和我的一樣。」他這麼說。

你忍住不去胡思亂想。但是那一絲微不可見的竊喜還是爬上了你的嘴角。

 

8

越來越不可自拔了。

他更頻繁地出現在你的房間裡,有時候拿著劇本有時候沒拿劇本,在這時你們就直奔主題,像一對情侶那樣接吻、調情,然後做愛。

當然,沒錯,是「像」一對情侶。你們還沒有到達——也不可能到達這一步。你有自知之明。一段平常的、互相解決需要的關係,不會因為你們的職業以及工作背景而產生什麼特殊性(而正是因為這個才不會產生什麼特殊性)。大家都是成年人,有些事情沒有必要說得那麼明白。

剩下那些攤開來說的,擺在檯面的,就是無盡的愛、慾。有的人需要前者,有的人需要後者,你們各取所需,合作愉快。

阿弗萊克富有經驗,從來沒有讓你疼過。從這點來說,確實是個很棒的床伴。從性事的開始,到結束,都非常溫柔且有耐心,並且確保你也得到和他自己同樣的快感。

毫無疑問,你喜歡被溫柔對待,誰不喜歡呢?高大英俊的美國人(你以為自己個子不算矮,但是站在他旁邊你覺得自己就像個中學生似的),親吻和懷抱一樣真誠又溫暖,聲音帶著點可愛的鼻音,在你的耳邊低聲呢喃的時候,讓你有種你們已經共墜愛河的錯覺。

在這段糟糕的關係中,這大概是比較美好的一小部分了。

 

9

於是,你實在想不出,主動聯繫他的理由。

畢竟你們都這麼忙,一切事情都可以通過助理和經紀人轉告或者代辦,這也是更簡便又直接的方式。而不是一個電話一個短信。沒這個必要。

約炮以外的私下見面也沒必要,要討論什麼,開一個團隊會議更高效。

你將工作與生活區分得很明確,就如同你從不將自己與他之間的那些事情,同「愛」相提並論。

再次的,大家都是成年人,沒必要把這麼清爽的關係搞得黏糊糊的。

工作之外也就沒必要有什麼聯繫了。

 

10

拍攝間隙的小假期,你回到英國去處理一些事情,六月的倫敦有些悶熱,你在公寓的窗口向外望,感覺自己在等一場雨。

你在社交網站看到阿弗萊克的片場照,他穿著端端正正的西裝,連口袋的絲巾也疊得一絲不苟,目光疏離克制又茫然地看著遠方,像一位與全世界逆行的陌生人。在戲外他也有過西裝造型然而你卻認得這不是戲外的他,你就是認得,這樣篤定又徒勞的直覺。

你盯著手機屏幕,把照片放大看每一個細節,他的肌肉將衣服撐起的形狀,交握的雙手成熟有力的骨節,髮際的弧度,帶著斑駁灰白的鬢角(那是一次性染髮劑,某次休息時間你們在他的拖車裡接吻,休息結束後你發現自己手指上沾到了白色的粉末而你還記得他頭髮的柔軟觸感),嘴唇抿成一條線,上唇被裹上模糊的陰影。

他的身高和身型以及大多數時候不太豐富的面部表情,總是給人隱約的壓迫感。然而你卻清楚他的嘴唇、他的吻、他的眼神都是那麼溫暖又溫柔,這和愛上一個人一樣,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情啊。

相比之下,「愛而不得」就變得不足為奇了。

你發現這是很有趣的對比,在這段關係中,他演他愛上了你,你演你沒有愛上他。你們的職業身份延續到這其中,你不知道他是否感受到了這一點,或許他已經習慣扮演別人?

這個認知讓你感到迷茫。

但是當你回到底特律的片場,他從拖車下來把你抱住,那是一個全心全意的擁抱,你的愛慕與困惑都藏在了這個擁抱之下,它們在此刻顯得那麼安然又無害。那一瞬間你突然就不在乎你們戲裡戲外扮演的角色,不在乎你們過去現在未來是什麼關係了。

畢竟長途跋涉的旅人,不會挑剔送到自己面前的一杯水。

—TBC—

评论(5)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眠翡冷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