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翡冷脆

不咋玩LFT,ID是安眠翡冷翠,SY同名,WB搜安眠翡冷脆可以看到我【。

【BS搞事NO.16】[粉雄救兵AU]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 上

关于Queer Eyes这个节目(直接从网页摘的):

这是一个由五个gay组成“神奇五人组”来对直男进行改造的节目,一集改造一个人,一个星期从各方面进行全面改变。

五个人各司其职,Bobby Berk负责室内设计、Karamo Brown负责潮流文化、Antoni Porowski是美食专家、Jonathan Van Ness是专业美容美发师、Tan France负责衣着搭配。

想看的话哔站搜索粉雄救兵就有中字,五个人都非常可爱。

*** ***

(粗体部分为VCR内容,或后期点评,看了正版节目你会知道的(。)


大都会,神奇的城市,这里有热情好客的市民,车水马龙的街道,天上的鸟、飞机和超人。

 

“我们的目标是克拉克·肯特,提名他的是他的朋友露易丝和吉姆。”

 

“听着就是个老实人,叫肯特的都不是坏人。”鲍勃评价道。

 

“克拉克是一名记者,三十五岁,和猫住在一起。”

 

“这个猫,是猫的猫吗?”

 

“是猫的猫。”

 

“猫的猫!”乔纳森振臂高呼。

 


“我的工作就是,跑现场,写报导,开会。”克拉克·肯特在给自己泡咖啡,“倒不是很忙,我觉得还不错。”

 

他的猫跳上流理台也要尝咖啡,被他制止了。

 

“嘿兄弟,这可不是你的零食。”他放下马克杯抱起猫亲了一下,“猫总是很多疑不是吗?你吃什么他都要替你尝一下,好像觉得‘哦这个人类又要服毒了,我要拯救他’。”

 

 

露易丝,克拉克的朋友,这样说道:“他是个好人,让你挑不出毛病来。可就是因为挑不出毛病,才是最大的毛病。”

 

“他太无聊了,太中规中矩,从我认识他到现在,他一直喝同一款咖啡,你能想象吗?”吉姆说得手舞足蹈,“他出门只会做三件事,采购,跑步,还有扶老太太过马路。他甚至不去酒吧,老兄,这可是二十一世纪,没有人不去酒吧!”

 

 

“我觉得挺好喝的。”克拉克一手抱着猫咪一手拿起马克杯吸了一口,“而且——没有大量咖啡因的报导,总感觉缺了点什么。”

 

猫嗤之以鼻,跳下他的手臂走了。

 

“他没有名字,我就叫他‘兄弟’,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听得懂。”克拉克用穿着拖鞋的脚碰了碰猫尾巴,猫把尾巴甩开,他又碰了碰,“他是布鲁斯替我收养的。”

 

 

“我们约会快一年了,经历了许多事情,让我们对彼此更加坚定。”布鲁斯·韦恩,克拉克的男朋友这样说,“大多数时候我们对这段关系都非常满意,只是他对工作太负责,过于负责了,我感到被冷落了。”

 

 

“布鲁斯希望能多点共处的时间,但是我们并不在同一个城市,他在哥谭工作,也住在那儿,只有周末才过来。”

 

克拉克把冷冻意面放进微波炉加热,“他也想制造浪漫,但是我并不适合高档餐厅,那种一道一道没完没了就这么点大的菜。”他用手指比划了一个硬币大小的圆,“在我这里的时候呢,通常又是我们各自在看各自的东西,报导,文件。”

 

 

“他们需要更多的二人世界,并且更进一步的关系。”露易丝说,“不过我相信布鲁斯已经有所计划了。”

 

“计划什么?把这个节目承包下来吗?”吉姆打趣道,接着镜头上下晃动了几下,“什么?真的?快告诉我是开玩笑!”

 

 

“当然,我们并没有被承包,十分可惜。”卡拉莫合上了资料夹,乔纳森叹了一口气。

 

他继续说道:“露易丝觉得克拉克应该学着去享受生活,工作以外的那种。并且改变一下生活方式,以及……”

 

“拜托,救救他的衣柜吧!”露易丝双手合十。

 

“显而易见了。”卡拉莫耸耸肩,“这个周末,克拉克打算邀请他的母亲来做客,在他的公寓共进晚餐,他的母亲平时在斯莫维尔的农场,来大都会的机会并不多。他希望能让妈妈看到自己最好的状态,让肯特太太不要再担心自己。所以我们的任务是把克拉克和他的公寓收拾好,让肯特太太知道自己的儿子确实是个大都会精英。”


 

Day 1

 

五人组的车停在肯特的公寓楼下时,我们的主角也正好下班回家,提着购物袋。问候过后他们一起上楼,“我能看看吗?”安东尼问,指的是购物袋。

 

克拉克把购物袋放在厨房的餐桌上示意他可以看,“我接到节目组的通知说你们今天会来,所以买了点心。”

 

“天啊,他真是个甜心。”乔纳森捧心。

 

“还有猫的罐头,和……呃,速冻披萨,这个我得放进冰箱。”肯特展示了包装盒,飞快地塞进了冰箱里。

 

安东尼真情实感地疑惑:“他是怎样在吃着垃圾食品的同时又保持这样的好身材的?”

 

“你们可以随便参观,不过要小心别踩到猫。”

 

鲍勃一马当先地走了一圈,进门只有一个玄关柜,接着就是一个厨房、餐厅和起居室相连的空间,这一片空间之后是互为对门的卧室和卫浴,是一套典型的单身汉公寓。

 

安东尼打开了冰箱,里面有当季水果、牛奶、鸡蛋和冷冻咖喱和冷冻高汤块,以及刚放进去的速冻披萨,橱柜里有面粉和意面,其他的作料也一应俱全。“确实挑不出毛病,看得出来他有自己做饭的习惯,这些食材也是新鲜的,除了这一个。”他举着速冻披萨。

 

肯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赶稿的时候就不做饭,吃这个或者外卖。”

 

谭和乔纳森分头走进肯特的衣帽间和浴室,打开衣橱门的时候谭的笑容渐渐凝固:“格子衫,格子衫,和格子衫——为什么你这么喜欢格子?” 他转而对着镜头,“为什么美国人这么喜欢格子??”


“呃,我也有条纹的和素色的。”肯特指了指旁边。

 

“好吧,条纹睡衣和素色运动衫。”

 

他的洗浴用品也非常简单,只有最基本的几款。

 

“嗯哼,你还用须后水和乳液,不错。”

 

“实际上——”肯特深吸一口气,“这是布鲁斯的。”

 

“你平时的清洁步骤是怎样的?”

 

“就,冲澡,洗脸,嗯,还有,吃早餐?”

 

“呃——”乔纳森不可思议地摊手,捋了捋精心打理的秀发,“大都会俊男的生活方式真的很不可思议。”

 

肯特记者的工作桌在客厅的角落,一个连着书架的电脑桌,桌上放着笔记本电脑,原本放主机的地方放了一个盒子,猫在里面警惕地暗中观察。

 

“啊,你在这儿。”肯特把猫抱了出来,“他有点害羞,一般来说他害羞的时候会躲到我房间去,但是估计是因为你们在走来走去,就躲到这里来了。”

 

猫趴在肯特肩膀上,依旧警惕地看着这些不速之客。

 

“小朋友也有舒适地带。”卡拉莫伸手让猫嗅,得到允许之后摸了摸他的脑袋。“你平时会把工作带回家吗?”

 

“会的,但不是每天都这样,我会尽量在上班时间内完成今天的工作,但是如果遇上要去实地调查,就得耽搁一些时间。”

 

“猫会影响你的工作吗?”

 

“当然,必须,绝对的。”肯特笑了,“他才是我的老板,不管什么时候我都要听命于他。”

 

 

肯特布了点心和茶,抬手在橱柜里找茶叶的时候被乔纳森拍了屁股。

 

“我早就想这么做了!”乔纳森双手握拳。

 

“我希望能让自己有所改变,能更享受生活,但是我的重心总是不可避免地向工作偏倚,一想到工作,整个人就处于紧绷的状态。我的朋友们建议我多留一些时间给自己,或者布鲁斯,然而我总是不能完全放下。”

 

鲍勃说:“这很奇怪,因为从他公寓的摆设来看,他并不是一个绝对自律的人,这不是坏事,这说明他也有松懈的一面,不是个完全的工作狂,或者一个无聊的老古板。”

 

卡拉莫评价道:“听起来你像个刚进入社会的新鲜人,只是你已经工作十多年了。”

 

“我是大概三年前才成为记者的,大学毕业之后我没有马上找稳定的工作,而是一边打工一边到处走。”

 

“这也难怪,你开始工作的时间并不长,确实会适应得更慢。”

 

“也许是吧,我也在思考这是源于外在还是内在,不过我又觉得,有事情忙总是好的,所以也没有打算作出什么改变。”

 

“那你愿意接受我们对你的改造吗甜心?”乔纳森抱着他的手臂眨巴眼睛。

 

肯特被盯得害羞了,但还是说:“我当然愿意。”

 

乔纳森振臂高呼:“他说他愿意!!”

 

“听起来像求婚。”谭皱了皱鼻子。


 

Day 2

 

|安东尼的场合|

 

“克拉克会下厨,这是件好事,并且他的饮食习惯还不错——除了赶稿的时候。我想让他知道,便捷和营养均衡是可以兼得的,哪怕再忙也可以给自己做一顿简单又健康的饭。”

 


|卡拉莫的场合|

 

“克拉克的问题在于,过于在意工作,于是脑子里总是想着工作,难以在工作与自己的生活之间找到一个平衡,这样的问题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有的人只顾着工作忘了玩,有的人只顾着玩忘了工作,克拉克不是最糟的那种情况,他愿意作出改变,我则愿意帮助他找到那个平衡点。”

 


|鲍勃的场合|

 

“克拉克的家具都非常注重功能性,我大概了解他朋友所说的‘无聊’是怎样的了——整间公寓没有多余的摆设,大家都各司其职,让人没有着眼点,我不打算对家具的布局作大改动,但是我要加入一些‘无用的’元素,让这个家更活泼一些,更像一个大都会男人。”

 

 

|乔纳森的场合|

 

“他拥有白雪公主一样的黑发,可真迷人不是吗?只要站在那儿谁都会被他吸引。我需要做的只是让他吸引人的点更突出,然后看着他发呆,这就够了。”

 

 

|谭的场合|

 

“克拉克也许是我见过的第一个格子衬衫民间收藏家,并且那都是非常——呃,学生气或是书呆子的款式,聪明确实是性感的新潮流,不过穿衣搭配也是另一种智慧的体现,我想让他尝试不那么保守的风格,通过服饰的变化让他感觉到自己从工作状态剥离。”

 

TBC


上面那些分析都是我XJB写的,太咸鱼了所以没写完,我忏悔。下次再见。

评论(22)
热度(1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眠翡冷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