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翡冷脆

不咋玩LFT,ID是安眠翡冷翠,SY同名,WB搜安眠翡冷脆可以看到我【。

一杯水


我今年二十歲了。妳比我大十歲。準確來說,是十歲又六個月零十二天。大概啦。
都說『三十而立』,雖然我也一直並不知道這個『立』的確切意義是什麽。(聽說是成家立業的意思……妳要加油了)
在『立業』這方面,妳做得相當好,幾乎可以說是一個奇跡。『一直被模仿,從未被超越』。
這讓我想到一句話,『我曾愛上一個奇跡』。
妳就是奇跡,多麽令人驕傲。


說到『愛』,這個詞是個難以隻字不提的存在。我曾經自私地希望妳永遠都是這樣遺世獨立,又不得不面對妳始終會成家的事實——儘管我並沒有這樣的立場。大概啦。
『愛情』其實是個鄙俗的詞語。我想以它為名祝福妳,卻不知道妳到底需不需要。就算妳是真的可以餐風飲露而活(不知道這麽用對不對),我也不會覺得奇怪。所以至於愛情我也不確定妳是否像別人一樣,殊途同歸地,走向那一個結局。
都說把妳看成白蓮花是非常不可取的事情。但我沒辦法不那麽做。
但妳是那麽特別,跟所有人都不同。
那麽不管是什麽東西,都願妳得償所願。


第一次見到妳時我才十一歲。
而現在,我已經和妳那時候差不多大了。
我在向當年的妳無限趨近,而當年的妳也在前進。就像是兩道螺旋階梯一同往上攀升,卻永遠不可能交集在一起。
時間是多麽奇妙的東西。我們都在各自前進,卻永遠不會相遇。
我和妳像是走在一條長河的兩岸。我看著妳那頭的聲色光影,想靠近,卻逾不過這道鴻溝。
我漸漸長大,妳漸漸成熟。春風沐沐,夏雨淋淋,秋葉颯颯,冬雪皚皚。妳穿過一趟又一趟四季,像一株茁壯的小樹,漸漸長成瀟灑頎長的楊柳。
我看著妳蛻變,仰望著妳,感覺到灼熱的驕傲,熾烤著我的心。


有人說,『喜歡妳』這一點,非常不像我。
可我該是怎樣的呢?怎樣才『像』我呢?
我非常地不了解我自己,正如同我不了解妳一樣。
而我也從未想過要了解妳。
妳就是妳,就是這樣的妳。我所看到的表象,就能讓我無比滿足。至於『了解』,我覺得也沒有這個必要了。
是的,這就是我愛妳的方式。
只是看著妳。
『愛只是一個詞,內容卻千差萬別。我不這樣愛妳,不代表我不愛妳。』
這樣難以解釋的一樣東西。


其實這不是愛。至少不僅僅是愛。
曾經是崇拜,繼而是瘋狂的迷戀。時光在慢慢地走,那些令人倦怠的熱情也慢慢沉澱下來。可樂變成香檳,香檳換成咖啡,咖啡又變成紅茶。斗轉星移間,更多的感情糅合進來。久遠的感情越發醇厚,但又越發恬淡,從咕嘟咕嘟冒著氣泡的碳酸水,變成安安靜靜的茶水。色澤純澈,氤氳著淡淡的熱氣。
我把它盛進玻璃瓶,放進我的行囊。
它那麽重,又那麽輕,一直壓在我心上。


我為妳寫過很多東西。詩歌,歌詞,囈語一般無人能懂的文字。我還畫過妳向我轉身,身後有巨大的潔白的羽翼。當時妳在我眼裡就是天使。
從來沒有一個人能讓我做這麽多。即使現在,我也承認,我愛別人比愛妳多。而我對妳的愛,同別人比起來,也顯得很少很少。
我只是捧著一杯水,遠遠地看著妳品嘗妳自己珍藏的美酒。如果哪一天妳路過我身邊,我就把我手裡的這杯水獻給妳。


是的,生日快樂。
願妳永遠都可以隨心所欲地生活,願妳永遠都保持赤子一樣的初心,願妳走過的每一步都不後悔。
我依然在這裡,手裡捧著這杯水。

2014.3.10

评论(6)
热度(6)

© 安眠翡冷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