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翡冷脆

不咋玩LFT,ID是安眠翡冷翠,SY同名,WB搜安眠翡冷脆可以看到我【。

「海超」海潮

起這個標題就是因為順口!

又名:老爸老媽羅曼史

配對:Arthur Curry/Clark Kent or Aquaman/Superman(斜線都非常有意義)

分級:你管我分級是多少

很早之前的腦洞被印證,開心,寫文慶祝

片段滅文,XJB寫,bug很多,補藥計較

給我海王爸爸打call!!!


1

鯨魚告訴他,這片海域來了個客人。

他溯洄前往,找到了漂浮在海中的來客。水下寂靜無聲,海豚游過來問他這位客人來自何方。

他搖搖頭,接近那個人。他像是睡著一樣,在水流中伸展四肢,安然地閉著眼。陽光經過大片海水投落到他的臉上,海潮翻湧,光斑如同情人的手指,輕柔撫摸他的臉龐,描摹他雕塑般的輪廓。


2

他再次從海上回來,發現他的客人站在院子裡,從晾衣繩上扯下衣服正打算穿上。

「要不告而別嗎?」他幽幽地開口,「真無情啊。」

那個人嚇了一跳,回頭看他,眼睛像海水一樣藍。

他一時間以為自己還在海洋深處。


3

他的客人告訴他,自己的名字是威爾。

「謝謝你救我上來。」

「你的第一次道謝就是不告而別還打算偷我的衣服。」他銳利地指出。

威爾露出了窘迫的神情:「我沒衣服穿,而且我醒來的時候周圍沒有人。」

「啊,是的。」他摸摸下巴,「所以你為什麼會在海裡?愛好裸泳?」

「我工作的油井爆.炸了,我掉到了海裡。」

「原油洩漏?」

「我不清楚,我只是個打雜的。」


4

接下來的日子裡,他被那起爆.炸纏身;油井毀了,威爾也失業了,在附近的酒吧找了個活兒。

冬天的漁村寒風呼嘯,大海也翻滾著浪潮,海洋中心的怒濤到了岸邊變成了輕盈的紗帳,朝朝夕夕,輕輕拍打著象牙色的沙灘。

在這樣寒冷的冬天,威爾的身體卻是溫暖的。

這不能怪他,畢竟他的房子裡只有一張床。


5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这一段略过


6

「你聽說了嗎,老拉德的貨車出事了。」

「嗯?」威爾喝著湯,頭也不抬。

 「就幾杯酒的功夫,他的車子就被木材串起來釘在地上了。」他伸手比劃著,「也不知道是誰幹的,就像搭了個印第安帳篷。」

「他是得吃點教訓了。」威爾聳聳肩。


7

「我得離開了。」

他回到家時,威爾正在收拾行李。

「你要去哪兒?」

這個問題出口時他才想起來,他與威爾其實並沒有到這一層關係。

「去尋找我出現在這裡的原因。」

「油井爆炸?」

「不是,但也差不多。」

威爾的東西不多,兩三下就整理在了不大的旅行包中。他本可以一走了之,是為了等他回來,與他告別。

「我們⋯⋯」

開口之後他發現自己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們可能不會再見面了。」威爾像往常一樣勾起嘴角微笑,「所以,就這樣吧。

他們在院子裡擁抱,威爾熟悉的溫度隔著外套傳遞過來,接著轉身要走。

「等一下!」

「嗯?」

威爾又轉過來,背後是一望無際的大海。

海潮湧動,攀上岸邊的礁石,化作潔白的細浪瀉下,重新融入海洋。

他把威爾拉過來吻了他。


8

那之後過了沒多久,他在酒吧的電視上看到那張熟悉的臉,才知道他當時收留的是什麼人。

那是和他一樣,不為陸地所容的存在。想融入人間,但人類始終與自己有隔閡,歸根結底他們還是無法成為人類,他們與人類始終是不一樣的。

又過了幾年,氪星英雄的訃告轟動全世界,他反而不覺得疑惑,也沒有感到悲傷,冥冥之中心裡這麼認為,這對於那個人自己而言,是某種解脫。

再後來,他難得平靜的生活又被打破,並且可能再也無法歸於平靜了。風波暫時平息後,他正式與那個人見面,韋恩大宅翻修一新,如同他再次掀起波瀾的生活一樣死而復生的人向他打招呼。

他說:「好久不見,威爾。」

而對方——克拉克·肯特,卡爾-艾爾,超人——愣了一下,但很快將驚訝的表情收起。

「這一次,你不會再不告而別了吧?」

在他的注視下,他的新朋友點了點頭。


9

「我以為你不記得我了。」

「怎麼會呢?我的記憶又不是只有七秒。」


10

他曾經認為他未曾擁抱過海洋和陸地,因此遠離自己的家族,不問世事,固守自己的內心。

現在他終於發現,有些東西不僅僅在它們所在的地方,還存在於對它們心懷愛意的人的心裡。

而他,切切實實地擁抱了,他所愛的、所珍視的,海洋與陸地,並且永遠都不會放手了。

END


评论(6)
热度(121)

© 安眠翡冷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