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翡冷脆

不咋玩LFT,ID是安眠翡冷翠,SY同名,WB搜安眠翡冷脆可以看到我【。

【Gerlonso】From Deepness/自深深處-Chap.1

昨天看了那個隆包安利貼就有了突發靈感,於是這篇東西就誕生了⊙▽⊙
這麼巧今天是隆哥生日!那我就po出來!
更新不定,但是保證甜!開頭都是騙你們噠!

———————————————————

Chap.1

“分手吧。”傑拉德說。

阿隆索抬頭看他,眼神裡不無訝異。

他們正在早餐桌上,面前放著麵包和沙拉。阿隆索的煎蛋是單面,而傑拉德吃的是炒蛋。

阿隆索抬頭時傑拉德還看到了對方脖子上自己留下的吻痕。三月的天氣很溫暖,但是他卻要和這個人分手了。

“嗯,好。”阿隆索放下叉子,點點頭,“但是我能不能問一下為什麼?”

看吧,就是這個態度。傑拉德痛苦地注視著阿隆索的手穩穩地離開叉子,拿起果汁喝了一口。他的目光移向阿隆索的眼睛,棕色的瞳孔波瀾不驚然而認真專注,好像傑拉德是他正在翻閱的一本書。

“我——我感覺不到,你,愛著我。”傑拉德開口了,阿隆索依然直視他的眼睛,他在這溫和得接近冰冷的視線下繼續說道,“如果我們的這段關係對你而言已經沒有意義,你沒有必要再留在這裡。”

阿隆索又點了點頭。傑拉德想問他,你明白了什麼?你真的明白嗎?

“好的。如果這是你所想的,我今天就搬出去。”阿隆索說完,繼續吃他的早餐。

“搬出去之後你住哪?”

“我可以在學校申請職工公寓。在申請到之前就先住在阿韋洛亞那。”

——阿韋洛亞是阿隆索的同事,一位輪機學教授。阿隆索則是在經濟學系任教。在阿隆索和傑拉德開始約會之前,阿韋洛亞是和阿隆索關係最親密的朋友。當然在和傑拉德約會之後這個頭銜依然保持著。

才兩句話的功夫,就把自己的去向計畫好了。阿隆索一如既往的從容不迫,正是這一點深深折磨著傑拉德。

早餐時間在沈默中結束。傑拉德得去上班,而阿隆索沒有早課。傑拉德出門之前回頭看了一眼,阿隆索正在把起居室沙發上的書收起來,發現他還沒出門,抬頭對他說:“再見。”正如之前的每一次一樣。

“⋯⋯再見。”

今天沒有告別吻了。傑拉德在電梯裡想著,又沮喪又懊惱。他其實後悔了,但是他不想再把已經不愛自己的阿隆索綁在自己身邊。這會讓他們都很痛苦。阿隆索總是這樣,什麼都不說,那麼就讓他來開口好了。

晚上回到家時阿隆索已經搬走了。衣櫃裡他的衣服一件不剩,書房裡屬於他的那些書也被清空,書櫃頓時空蕩蕩的。就連床上他的枕頭都不見了,枕芯和洗好烘乾的枕套已經穩穩妥妥地放在了衣櫃裡。

房子裡一切他留下的痕跡都消失了。好像他從來都沒來過。

這就是哈維·阿隆索的風格。乾淨利落,毫不留戀,包括分手的時候。

傑拉德是多麼痛恨就連現在也這麼了解對方的自己。

—TBC—

评论(26)
热度(24)

© 安眠翡冷脆 | Powered by LOFTER